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李国强研究员加盟BIOPIC和ICG


 

李国强研究员

  李国强研究员近日入职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和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并开始开展工作。

  李国强研究员2008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学专业, 2015年2月至2021年2月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任兵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 

  李国强研究员致力于非编码DNA和染色体三维结构对基因表达调控的机制研究和新技术开发,参与了多项国际大型合作项目如ENCODE和4D Nucleome,研究成果发表在Cancer Cell,Nature Methods等国际知名杂志,并申请了一项国际专利。李国强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阐明了E3泛素连接酶接头蛋白SPOP促进肾癌发展的致病机制;首次发现了人类体外受精胚胎中异常的DNA甲基化重编程并开发了全新的胚胎植入前表观遗传检测技术;研发了单细胞水平同时捕获染色体构象和DNA甲基化的单细胞多组学技术。

 

利用单细胞和功能基因组学技术研究非编码DNA的基因调控分子机制

  李国强研究员加盟后,将在BIOPIC和ICG建立染色体与基因表达调控实验室,加强BIOPIC和ICG在染色体三维结构方面的研究力量,并与研究人员紧密合作,进一步拓展在基础科研和临床医学领域的相关应用。 

  李国强研究员表示:能在燕园加入BIOPIC和ICG工作感到十分荣幸。BIPOIC和ICG拥有一流的研究团队,完善的科研条件以及清晰的发展愿景,一直走在科学创新的最前沿。希望与大家相互启发,团结协作,共同享受科研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