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张泽民教授入选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


  近日,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官方网站更新了《细胞》(Cell )杂志学术顾问委员会名单,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泽民教授入选,成为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

  《Cell》 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自1974年创立至今已有近46年历史。

  目前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共有成员119人。2019年度入选中国科学家七人,他们分别是:陈玲玲、高彩霞、高福、黄三文、王宏伟、张泽民、周琪(以姓名拼音为序)。加上2013年入选的曹雪涛和邓宏魁,Cell 学术顾问委员会共有9位中国学者。

  据《科学网》报道:Cell学术顾问委员会采取邀请制。杂志主编John Pham在回复《中国科学报》时称:“受邀加入的科学家们都是我们所尊敬的,他们为科学界及我们的期刊都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术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将不定期地对编辑决策和期刊发展方向给予指导或建设性建议,包括对编辑部政策及新计划提出建议。他们是我们与各个学科领域保持紧密联系的窗口。”

  Pham还表示:学术顾问委员会的成员没有固定任期,但他们计划定期浏览其名单,以确保学术顾问委员会成员整体上的平衡性以及与期刊本身的契合度。

  据了解,目前Cell 学术顾问委员会中有4位诺奖得主,分别是198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Joe Goldstein 、2012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Shinya Yamanaka(山中伸弥)、2012诺贝尔化学奖得主Brian Kobilka、2018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Jim All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