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谢晓亮教授获评2018年“拜耳讲席教授”


2018年6月26日上午,“2018拜耳讲席教授、研究员和博士后奖授奖仪式”在北京大学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隆重举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教授、和拜耳处方药事业部、药物研发部、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Tom Kinzel博士出席了颁奖仪式。在会上,我中心主任谢晓亮教授获评“拜耳讲席教授”,中心博士后范小英获评“拜耳博士后”奖。

 

 谢晓亮获奖.jpg

谢晓亮教授获评“拜耳讲席教授”

 

2014-2016年,北京大学和拜耳医药保健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大学建立了北京大学-拜耳医药保健新药研发和转化研究中心,支持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的转化,并鼓励和表彰在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 

鉴于第一期协议的成功执行,北京大学-拜耳签署了第二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17年2月正式生效。在该协议框架下,拜耳公司继续支持双方的合作科研,重点进行将心血管、肿瘤和妇科治疗领域内的基础研究成果向新药研发转化,以及在药物开发价值链上的技术研究。在第二期框架协议下,拜耳公司除继续赞助“拜耳讲席教授”及“拜耳学者奖”外,新增设“拜耳博士后奖”,以鼓励和表彰那些在生命科学和药物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北京大学的优秀学者和博士后。

 

获奖完整名单

拜耳讲席教授: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谢晓亮教授

拜耳学者奖:生命科学学院胡家志研究员、季雄研究员、李湘盈研究员、伊成器研究员,分子医学所陈雷研究员、何爱彬研究员、罗金才研究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彭涛研究员,北京大学药学院叶新山教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余志祥教授

拜耳博士后: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范小英博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黄俊博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树辰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