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四届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8月24日,第四届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综合科研楼顺利召开。

 

中心主任谢晓亮发言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谢晓亮祝贺各位研究员取得学术进展,并总结了中心在论文发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随后,中心研究员邢栋、谢晓亮、魏文胜、高歌、张泽民、乔杰、刘颖、黄岩谊、高毅勤、汤富酬、邓伍兰轮流就其目前的研究进展作报告。学术研讨会由黄岩谊、魏文胜主持。

  

研究员正在进行学术讨论

  

  在学术研讨会上,各位研究员分别就当下的研究课题进行沟通交流。

  中心的长期目标是通过精准基因组学、基因组编辑和功能解读的研究来发展技术驱动的生物医学,从而提高人类生殖健康水平、减少癌症引起的死亡。

  在这一目标的驱动下,研究员分别开展相应课题,很多研究具有较强的学科交叉性,需要不同领域科学家群策群力。因此,历年的学术研讨会成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之一。

研讨会成员合影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学术研讨会圆满完成所有议程。充分的学术交流碰撞出更多科学的火花,相信这也为研究员们顺利开展下一步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心简介

  2016年,在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Beijing Advanced Innovation Center for Genomics,简称ICG)正式成立。ICG以基因组学关键突破为核心,以人类健康重大问题为导向,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基因诊断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