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研究人员

北京大学张泽民实验室诚聘博士后

北京大学张泽民实验室以生物信息和基因组技术为主导,系统研究肿瘤免疫的一系列属性,并在此基础上关注肿瘤微环境及癌症发生中的分子机制,为发展新的治疗手段提供新的靶点和思路。目前,我们用最前沿的单细胞测序技术研究免疫细胞和肿瘤细胞的相互关系,从而发现和免疫治疗相关的生物标记物,并拟通过后续功能性验证平台,以发现新的免疫治疗靶点及其相关分子机制。本实验室拥有干、湿试验技术相结合的大型研究团队,为今后科研快速产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诚邀有肿瘤免疫学及分子生物学基础的杰出人才博士后数名,协助实验室在肿瘤免疫及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

 

(一)应聘条件:

  1. 具有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或医学等专业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 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实验基础,优先考虑具有肿瘤免疫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及基因组学相关研究经历者,包括:1. 有肿瘤免疫、细胞免疫以及各种抗肿瘤免疫治疗的机制原理研究背景 2.有遗传学、功能基因组学、基因编辑等研究背景 3. 有细胞生物学基础、实验动物相关工作经验背景。
  3. 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创新能力、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 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与交流的能力。

(二)待遇条件:

  1. 在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规定的薪资待遇基础上,提供有市场竞争性的薪资水平,待遇丰厚,可解决北京户口。
  2. 可以协助支持申请中国博士后创新基金,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生命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中心等资助。

 

应聘以上岗位者,请将申请信、个人简历及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至张泽民教授  (zemin@pku.edu.cn)

办公电话: +86(10)62768910

实验室主页:http://cancer-pk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