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张学飞课题组,将致力于利用基因编辑,高通量基因组学测序,蛋白质组学等技术深入系统地研究免疫系统发育过程中抗体生成多样性和染色质动态结构调控基因组稳定性的机制,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免疫缺陷和基因组不稳定引起的相关疾病的分子机理和潜在的干预治疗策略。

  

  张学飞博士201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加入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著名免疫学家Frederick W. Alt教授课题组进行科学研究;2020年晋升为哈佛医学院讲师。曾获得哈佛杰出华人生命科学研究奖等奖项,其科研成果发表在Nature,PNAS等国际期刊并受到Nature和PNAS等杂志的专题评述。张学飞博士于2021年5月正式加入北京大学担任独立研究员。现诚邀具有相关领域经验的杰出人才加入课题组。

  

  岗位职责

  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协助导师指导和帮助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应聘要求

  1. 近年取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医学相关背景的博士生;

  2. 发表过SCI论文,具有较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能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3. 对生命科学、医学具有浓厚的兴趣,热爱科研工作;

  4.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富有责任心跟团队合作精神;

  5. 具有生物信息学、高通量测序、基因编辑、免疫学、蛋白质组学等经验者优先。

  

  薪酬福利

  除取得北京大学博士后规定提供的薪酬福利外(北京户口、子女入学、五险一金、福利住房等),可协助支持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等资助,享受与国际水平相当、有竞争性的薪资奖金。 

  

  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信、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工作内容、著作专利列表、推荐人信息等)发送至:Xuefei_zhang10@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Ph.D单位”。

  

  此招聘长期有效,热烈欢迎有志青年加入本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