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欢迎申请北京大学“ICG博士后”项目

( Peking University ICG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是2016年北京市在北京大学新成立的一个多学科前沿交叉研究中心,英文名Beijing Advanced Innovation Center for Genomics,简称ICG。中心以基因组学关键突破为基础,以人民健康重大问题为导向,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基因诊断研究机构。中心面向未来,将引领国际基因组学的新革命,推动世界基因诊断新技术的发展。主要研究方向有:1. 精准基因组学;2. 基因组编辑;3.基因组的功能解读。 ICG官网:http://icg.pku.edu.cn/

     北京大学“ICG学者"项目旨在吸引汇聚全球优秀年轻人才来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成就学术卓越的梦想。该项目致力于提高年轻的研究人员在基因组学领域跨学科研究中的国际竞争力,希望发展成为基因组学领域中世界一流的人才储备项目。欢迎有志者加入我们的项目团队。

 招募范围:

    全球所有国家或地区基因组学领域的优秀年轻人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他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此要求),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以每个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为准),已获得终身教职或进入终身教职系列者不能申请本项目。

申请条件:

     1. 符合北京大学有关博士后的入站规定,预备申请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博士后且合作导师已同意接收的申请人;

     2. 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已在站博士后。

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为每月20日。项目管理委员会根据年度资助名额情况和相关程序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在ICG网站公布入选者名单并通知本人。

评选标准:

     主要包括申请者的独立科研能力、学术潜力、研究项目的契合度和博士后研究计划等。

申请材料:     

  1. ICG学者项目申请简表;
  2. 个人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
  3. 代表性文章全文或其它科研成果(不少于2篇/个);
  4. 两封专家推荐信,应由推荐人直接发送电子邮件给中心办公室经办人员,或由专家本人邮寄其签字密封的纸质版材料(其中一份须由博士生导师提供)。

入选者待遇:

     入选者除了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的基本待遇之外,由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补贴与国际水平相当的薪资奖金,一般情况下资助期限为两年。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综合科研楼303

     邮箱:zhangzhuoyun@pku.edu.cn(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发至该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ICG学者”项目 + 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