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刘颖课题组诚聘副研究员

  刘颖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细胞应激和稳态调控相关研究,尤其关注于线粒体胁迫应激、营养物质的感知和代谢调控,先后在Nature、Nature Cell Biology、eLife等杂志上发表了通讯作者文章。课题组获得了来自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

  

  刘颖教授2006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年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美国麻省总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12月入职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入选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国际研究学者、国家杰青,获得首届科学探索奖等。

  

  课题组网页:http://www.yinglab.org/

  

  一、岗位要求

  

  1.  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或遗传学等研究背景。具有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的博士后研究经历,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

  2.  有科研热情,具有独立开展科研课题的能力和良好的实验操作能力,能够协助PI指导实验室相关工作;

  3.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可熟练运用英文进行学术交流;

  4.  具有独立申请基金的能力,能够参与实验室的项目申请;

  5.  为人诚实正直,善于交流和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岗位待遇

  

  1. 有北京大学事业编制,享受北大员工的应有福利;

  2. 薪资待遇依申请人实际情况面议。

  

  三、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ying.liu@pku.edu.cn, 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副研+姓名”。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代表性论文列表等;

  2. 请提供2-3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