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招聘 > 研究人员

北京大学黄岩谊课题组致力于发展应用于集成生物学研究的新技术。课题组当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基因测序技术、微流控技术及生物成像技术三个方面。黄岩谊课题组一直在发展高效、新型的高通量DNA测序技术及其应用方法,特别是测序化学与设备研发、单细胞测序技术应用与器件研发、以及少量细胞的表观基因组学测序方法研发。黄岩谊课题组同时大力发展大规模集成微流控芯片技术,并将其应用在生命科学关键问题的研究中,包括细胞培养及微环境控制,以及在单细胞层次上观察生命过程的随机性。黄岩谊课题组还着重发展新的生物成像技术及图像处理算法,用于研究细胞及活生物体的动态过程;利用相干拉曼散射显微技术,可以无需标记来研究活生物体和活细胞内的三维化学成像,同时利用这样的技术来促进药物释放及癌症诊断的研究。现招聘研究工程师1名。

 

岗位职责:

1、协助实验室PI领导微流控技术应用以及单细胞测序方面的工作和运营;

2、协助实验室PI指导研究生进行科研工作;

3、协调科研经费申请和其他实验室的合作;

4、在国外,国内学术会议上作学术进展报告。

 

招聘条件:

1、具有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医学等专业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具有微流控专业背景优先;

3、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过优秀论文,有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4、有较强的责任心、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进取精神,能适应多课题、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待遇条件:

与北京大学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提供有市场竞争性待遇条件;享受北京大学和北京市规定的五险一金:医疗、工伤、生育、失业、养老保险和公积金。

 

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信及个人简历发至:rhea.ji@gmail.com